开世平源

【昆仑X唐门】莫言莫说 · 剑侠情缘

2. 李言从小在唐家堡长大,父母都曾在那传奇故事中的唐影少门主手下侍奉过,算是个土生土长的唐门中人。说起来,小时候不懂事,看着少门主面貌年轻,还是喊那少门主小哥哥的,到了挺后来才改的口。最近好像总是会想起当年小哥哥小姐姐故事,被娘亲笑骂说是思春了。李言莫名的看了看笑得开心的父母,估计他们是想到自己年轻时候的事了。退出房门,把回忆留给他们两,自己又跑到问道坡上发呆。说起来,那小哥哥也算是父母的媒人,让他们一起出任务假扮夫妻,结果就扮出真感情来了。

怎么又想起了小哥哥。李言笑了笑,抬眼看几片花瓣晃悠悠落下。问道坡是唐门胜景之一,一年四季总是飞花不散。门里的有情人也多愿相约于此。李言喜欢一个人呆在这儿看景,又不愿打扰别家情人相会。久而久之,藏影匿形这一点,竟练成了门派翘楚。搞暗杀的时候特别有用。

距离汇报上次暗杀任务被人目睹之后,李言一直在等,却没有等到上面的消息。也不知是上面的人遗忘了,还是觉得无伤大雅。不管怎样,李言刚好给自己放了个假,穿着炮姐的门派服,发呆,找美食,逗熊猫。

“李言,出来。”

这充满一股子辣味的讨债口音,一听便知来人。

“哟,清纯师兄,此番找我何事?”

“清纯你个粑粑!别让我上树揪你!”

清纯师兄,跟李言同门师兄,亲的。比李言大五岁,却只早入门三个时辰,一直以师兄自居。本名秦暙,大家就青春或清纯师兄的叫上了,可不'亲切'很多。

虽然清纯师兄一直致力于揪李言下树且没有成功过,但看在三个时辰的面子上,李言翻身下来,看着气急败坏的师兄,慢悠悠掸了掸身上的花瓣。师兄要是气急了,才不管师兄妹情分,一个暴雨梨花就招呼过来,紧接着暗器四溅,好不有趣。在唐家堡宅了十来天,李言现下手痒得很。

一边就等着跟师兄切磋一番,清纯师兄却眉眼一转,硬生生撇过头,语气阴阳怪气的,

“言师妹,听说你上个任务,失手了啊。”

失手了也不妨碍揍你。李言在心里白了个眼。

“常在岸边走,哪有不湿鞋,对吧?正常正常。小命在呢,最重要了。留得青山在,不怕没柴烧……”

要死。师兄絮絮叨开始了。这种漫长的铺垫通常意味着,有什么他很期待的事要发生了。仇人的仇人就是朋友,师兄喜闻乐见的,一定是李言不可抗拒又无言以对的。

“没事我就走了。”

“诶诶诶,言师妹,上头对你的处置下来了。”

李言一愣。脑子里飞快掠过上百千个想法。按理说,这种个人任务的处置,是不会大肆宣扬的,但清纯师兄若是从师父那里听来的,也未必不是真的。但就凭师兄的大脑容量和伪真善美,说出来的版本绝对不可能是师父原话。罢了,听一听无妨,反正总归能听到官方说法。

“师父说什么了?”

“师父啊,师父他把你给嫁了!”

李言觉得一言不合就九宫是他们师兄妹间最良好的情义表达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