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世平源

【靖苏】与子同商·引

“哼,请你们家那个什么宗主放心,我房府,断不与苏宅有任何姻亲瓜葛!”

“诶哟,房大人,看您这讲的是哪里的话。虽然苏宅算不得是什么公卿大臣达官显贵,但在京城里头,咱们的生意总还是要做的。您看这姻亲不成,往来总是不好断的…”

“不好断什么!怎么不能断了?你们以为这里还是廊州,还是那个,什么江左梅郎说风就是雨的地方啊?我告诉你,回去告诉那个梅宗主,跟你们结姻亲,是我家小女不稀罕!”

房仲玄连苏宅侧厅都未进,只在一位苏宅主人贴身管家处探得了些消息,便冒了火光,这厅室不进也罢。本就是女方主动来求了姻亲,这要是被当面拒了,更是难堪。这次求姻闹的满城风雨,自家小女就真的难在京城显贵中谋得其他好下家了,难为房大人不得不忧心忧思。

还不是怪那个梅长苏没见识,房府在京中什么地位,那稠庄店里供的可都是御用布匹。他倒好,亲自接见一趟没有,还真以为上过几次殿就能攀得上郡主公主?哼,做他的春秋大梦去吧。思及此,房大人心中恶狠狠咒了些下作之词,也趾高气昂走出了苏宅的大门。



“宗主,打发走了。”

“这就完事啦?这房家也太讲面子,我还以为会有一哭二闹三上吊呢,看样子也没那么中意你嘛。天牌。”

“蔺少阁主,人家毕竟是京城四大富商之一,还沽了点皇亲国戚的名,这么说人家不太好吧。幺六,这都几次天牌了。”

“房,不好看,不嫁!苏哥哥,梅花!”

“好,飞流说不嫁,就不嫁。黎纲,你也坐下玩几把吧。至尊宝,庄家赢。飞流不用给钱。”

梅大宗主,午后小憩,聚众赌博,苏宅上下无一不恸哭声讨,凭宗主智计,输赢不就是他高兴就好的事么。黎纲刚想撤离这无硝烟的战场,又被宗主拉回来替了飞流来输钱。

“房大人怎么说的?”

“回宗主,说是姻亲不成,往来便也断了吧。看他表情,估计肚子还有些不好听的。杂五对...”

“往来也无所谓了?这房大人可真是糊涂,生意场上的事可是如此儿戏态度,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坐到四大富商这个位置,敢情是别人给他铺的路他还不自知呢。杂九,啧。”

“笨,讲坏话,打他!”

“飞流最乖,是该给各位京城大人敲敲警钟了。不然,他们还真不知道这苏宅不是随意惹的地方。”

“少阁主刚才那句话,可算是情报了?梅花,宗主。”

“既然如此,那便随了他的意。甄平,明日抽空清点一下那边的人手,让大家准备准备。人牌。”

“是,宗主…”

“梅长苏!怎又是你赢!”

“宗主,放我们一条生路吧,这都第几天了啊,晏大夫呢…”

“苏哥哥,厉害!”

“还是我们飞流最懂苏哥哥了,来苏哥哥这里。”

“飞流,飞流不来这吗,不来这儿呆会可没人带你出去玩。”

“不,坏人!”




数九寒冬已过,立春尚早。外头朗朗凉风倒也不那么瘆人,梅宗主室内倒是一直暖人心脾,难怪让人心思活络。

宗主点数着今日赚得的小钱乐了乐。眼看也要开春了,是该让城西那片布庄易主的时候了。

今日的苏宅,江左盟众与蔺少阁主,对于如何排遣宗主养病时无趣的方法,内心依然是拒绝的,除了飞流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1. 深夜心血来潮,手机排版,阅读不便的话请见谅。

2. 全是背景没有另一个主人公也没有进入主线,都没脸说这是一篇靖苏😂 还会附带一点蔺流。

3. 至于引中的房大人,时间线,会在后文慢慢叙述。

4. 半夜醒来打的,权当初稿,也许读起来好傻,欢迎捉虫:)

评论(13)

热度(8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