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世平源

【昆仑X唐门】莫言莫说 · 剑侠情缘

4. 又是一日春光好,李言照旧躲在问道坡的花树里日日闲。

“李言,你给我出来!”

好嘛,这次来的是瓷木师兄。门主的徒弟,门派二师兄,拿出去杠杠的那种。对自己打不过的主,李言向来也是乖巧不挣扎的。

“师兄早。师兄这么一大早也很闲啊。”

“闲你个球闲!你个丫头片子知不知道闹出多大的事儿来!现在整个唐门纷纷扬扬说的全是你。你到底怎么回事啊?什么乱七八糟的都给你碰上了,你自己没主意啊?这群老头子乌泱泱地王八凑一桌搞出来的臭牌你也跟着打,自个儿把自个儿卖了还帮着数钱说的那傻逼就是你造不?!”

逢人说事叨逼一顿,大概也是正规的唐门作派吧,自己果然还不够格。二师兄本非蜀人,而是从京城一片来的,入师门前也是哪里官家的小孩。不管是脾气还是口音,从小带来的东西到现在也没变过。因为怕被师兄揍,李言不敢直接对着瓷木师兄翻白眼,只好意思意思掏了掏耳朵,表示自己听到了。

“李言!你几个意思?你就这么对待师兄对你的关心吗?你耳朵痒了凑过来我保证让你全方位地舒服!”

只见路过的几个唐门新徒惊恐地往这边瞧,又不敢驻留下来仔细听,急匆匆拿着听了半句的八卦走过的样子,李言觉得又输了。虽然平日里性情跟着假小子一样,出门行事也总是着男装,但是光天化日大庭广众之下被一个男人讲舒服来舒服去的事,李言也是生无可恋地翻着白眼顺势闭上眼睛不想看到对方。

“哟,怎么地,出嫁前还想着被师兄我调教调教?也是,这要是嫁过去了被人家嫌弃技术不好退货,那也太丢我大唐门的脸了你说是不?”

“闭嘴!”

忍无可忍不必再忍,大不了硬拼硬打一场,真负伤了还能拖几天去昆仑的日子。李言一转身不知又躲上了哪棵树。

“生气啦?”

“就敢跟我生气,有个屁用。”

“老头子跟你讲这事的时候你怎么不跟他们气呢?这简直就是一场那个闹剧你知道吧?”

“你说你——”

“师兄,上来陪我坐会儿吧。”

“来个屁。你给我下来。”

“师兄………… 你是不是找不到我躲在哪儿啊?”

“你、小、样、别、动,师兄我江湖人称,渣男,就是特别擅长让那些皮痒的人舒舒服服的,男女通吃,造不?”

李言浅笑起来,日日在飞花丛中独自静坐,被瓷木师兄一闹腾,倒是没有那种落红满地碾作尘泥的伤感气氛了。

“言小师妹,我看你近日是真真欠调教了啊。”脚边树枝一弯,师兄不愧是师兄,找的真快。

“师妹,你看此处静谧人少,又有花树作天然屏障,用来隐介藏形再好不过,甚是适合我们——”

“师兄,是不是整个唐门都知道我要去昆仑了。”

瓷木收了声,终于轮到他翻白眼了,

“确切地说,是要嫁去昆仑。”

“嫁个屁。”

李言终于忍不住爆了个粗口。

“啧,诶诶诶女孩子家家的怎么能这样讲话!不文雅知道吗不文雅。都是要嫁出去的人了这样子怎么好好装成一个知书达理的好女人啊。”

李言点了点头,不再接话。瓷木师兄是难得几个同她比较要好的师兄弟之一,讲话又糙又臭,有很多同门是看不惯的,但李言知道这个师兄,义气,人好。有些小女儿心思的东西,跟他讲是最自在的。听他一阵嬉笑怒骂,出口成段,烦恼啊忧愁啊,都烟消云散了一大半。

“言儿,好好跟哥说,听说你是豪不拒绝接下了这个…任务,你为什么不跟那帮臭老头争一下?”

“唉,师兄,你是不是傻啊?”

“说什么呢你——”

“我有一个铜板拒绝成功的可能性吗?说到底这是一个处罚,我何必敬酒不吃吃罚酒呢?何况约定的期限是半年,半年后,我就会完整无缺的回来了。日子照常过,去那里找人打打架练练手大概也不错。说不定还能认识像瓷木师兄一样'好为人师'的小哥哥。”

一个铜板的可能性,是从一个一穷二白的驴道士那里学来的。

瓷木没吱声可能在想从想哪里开始掐,半晌飘来一句,“还是不要碰到师兄这样的好。”

李言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,枝头的花被震落,一阵阵飘荡到问道坡上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