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世平源

【昆仑X 唐门】 莫言莫说 · 剑侠情缘

5. 唐门中人行事,一般独树一帜,鲜少互相瓜葛。别人也许不知道李言办事时候什么样,她师父唐裕是不能不知道李言出门以男装行事这一点的。既然如此,唐裕仍在当日质问时特地挑了易容一事,已然摆明立场,这趟昆仑,李言是非去不可了。既然如此,何必给凳不坐讨凳坐。

朝看花凌乱,暮看西日沉。十五日,足够唐门昆仑紧锣密鼓地筹措此次所谓的结亲之行,足够门派里流言蜚语发酵到上天,足够李言同为数不多的好友同门道别,也足够她自己想明白一些事。

一言堂后,唐祁蒙便派了个有资历的师叔过来同李言细细说了昆仑之行的安排,之后留给她的仅半个月工夫。李言没事儿日日饭堂听故事,听来听去话题都脱不开自己,不如跑去树上看花,顺便替自己捋了捋接下来的半年怎么过。要人要的那么急,不管面容相貌品性作派,火烧火燎地在唐门里找个身份适合的人过去,看样子昆仑内部派系斗争也挺危急。这半年恐怕没那么简单。

可李言被通知到的,都是简简单单的车马接送事宜,此行昆仑,就好像真的去游山玩水顺带相亲,彼此合拍就此成个亲家也好。西南角近几年也渐不太平,抱团取暖一荣俱荣总好过万一四面楚歌独木难支。

毕竟是自家门派,李言不是很想用利欲熏心这种说法来评判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。而父母居然对这件事毫无怨念,甚至还宽心地在行前跟李言谈起了女儿经,李言恍恍间觉得自己大概是捡来的。若此次订亲之行有什么背地里的说法而自己的父母不得知,李言也是不信的。可舐犊情深,若是有万分之一对自己极其不利的态势出现的可能性,这对每日沉浸在甜蜜生活中的浪漫父母也不会如此不言不问。唯一可能的,就是父母和师父,长老们,掌门都相信李言可以应付可能出现的任何危机。

还有一点,令李言略有微词。虽然这也不是什么正儿八经的结亲,甚至是一场闹剧式的戏文,但怎么说也是昆仑那边来要人,男方居然连来接亲都没有啊?自己也不是花容月貌,李言自诩也没有资本学什么小姐扭捏矫情,但是女儿家天然的心情,让李言对这个还未曾见的假情缘生出一点嫌隙。但是这一点实在没脸说出口,李言也只是纠结了一会儿,想想还有那么多大谋小计等着她,此等风花雪月的情怀恐怕在日后也只算得上茶话一二。没一个下午的功夫,在花树上轻沐暖阳,这点愁绪便烟消云散了。

现下许是李言立足江湖后第一次得这番悠闲自在的时光。

次日便要被独自送去昆仑了。

去昆仑同一个素未谋面的人订亲。

评论